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宗教领域广泛开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40:24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第62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到来之际,林芝市宗教领域积极营造活动氛围,结合“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僧尼乐于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纪念活动,激发僧尼爱国主义热情,弘扬藏传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爱国爱教”光荣传统。

  林芝市委统战部组织组织僧尼参观西藏农牧学院的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览室

  林芝市委统战部以西藏佛学院开学为契机,组织全市55名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废奴》,并前往西藏农牧学院参观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览室,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回顾废除封建农奴制血泪历史,以史明鉴,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幸福生活。

  朗县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

  巴宜区召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座谈会

  工布江达县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观县融媒体中心

  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朗县召开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党员进寺庙”健康义诊活动;巴尔曲德寺开展新旧西藏图片对比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图片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以“活佛转世、民族团结、反分裂斗争”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两活动、两条例”为主的知识抢答以及以“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藏汉文书法比赛等。巴宜区在尼池拉康组织召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主题座谈会,宣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开展了知识竞答、拔河比赛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工布江达县组织宗教界代表、党外代表、藏胞亲属代表、驻寺干部代表共20余人,前往江达乡太昭村民族团结展览厅、工布江达县融媒体中心,切身体会家乡发展巨变。米林县嘎南日追管委会组织僧尼收听收看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同志的在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上的讲话,龙达吉玛曲登管委会驻寺人员与僧尼一同种植经济林木的特别方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活动,单嘎日追管委会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向领袖像敬献哈达”活动。

  米林县羌纳寺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墨脱县僧人讲述新旧墨脱对比体会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使广大僧尼参与到各类活动中来,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