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各寺庙深入开展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43:08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8日,为隆重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日喀则市寺庙管理机构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不断增强僧尼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一是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62年前西藏废除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开启了西藏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最有进步意义的社会变革,为隆重纪念这一节日,寺庙管理机构组织僧尼集中或以寺庙为单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230余场次,进一步增强寺庙僧尼国家意识、公民意识。

  二是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结合“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网络通信“二十禁”等相关法律法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各类活动190余场,受教僧尼达4400余人,教育引导寺庙僧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开展新旧对比活动。用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制作展板,用新旧对比的方式谈感受、作交流,充分展现了民主改革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援藏省市和企业的无私援助下,全市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的光辉历程,用僧尼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教育引导寺庙僧尼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促进各宗教各民族彼此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四是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各寺庙管理机构组织僧尼开展以书法比赛、新旧对比演讲比赛、观看红色影片、各类文体活动等内容的实践活动150余场次,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大力营造团结向上、感恩奋进的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寺庙僧尼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的责任感、使命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