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楚布寺管委会开展多种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

发布时间: 2021-03-31 17:55:04来源: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拉萨市楚布寺管委会党组为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铭记伟大的历史时刻,持续引导教育广大僧众爱党、敬党、护党意识,组织驻寺干部、派出所民辅警、僧人在楚布寺全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同时,为切实关心驻寺干部身心健康,拉萨市总工会为楚布寺管委会赠送了3台制氧机。驻楚布寺地级领导拉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勤、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巴桑次仁,市宗教局局长索朗次仁,市总工会副主席冉龙平全程参与本次各类活动。

  首先,由管委会驻寺干部、民辅警、僧人组成三个队,开展了以“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为主题的篮球比赛活动。比赛中,各队队员默契配合、团结协作,整个比赛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既体现了驻寺干部和僧人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又展示了竞技体育的拼搏精神,更增进了驻寺干部同僧人之间的友谊。比赛结束后,张勤、巴桑次仁、索朗次仁同志为参赛球员发放了奖品。

  其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僧尼的爱国情怀,楚布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人和干部职工举办了以“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日”为主题的书法比赛。比赛得到了全寺僧人的积极响应,共有40余件书法作品参赛,比赛作品按“乌金”、“簇玛”、“朱擦” 三大类,评选出三大类书法体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4名;优秀奖5名。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干部和僧众的爱国主义热情,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认知,激励了大家“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的斗志和决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