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类乌齐县积极开展法律进寺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4 16:12:57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为推进法治建设,着力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昌都市类乌齐县统战部门协同类乌齐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三官”(法官、检察官、警官)以及普法办工作人员组成的普法宣讲团深入吉多乡群可林寺、加桑卡寺、类乌齐寺、科查日追、卡玛多乡嘎吉寺、曲亚玛日追、长毛岭乡珠姆寺等10座寺庙,开展法律进寺庙活动。

  通过召开宣讲会、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对广大僧尼关心的《民法典》释义、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法律宣传,为寺庙僧尼和周边群众送去了一道“法治大餐”。期间共召开宣讲会10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5人次,受教育僧尼达1500余人,受到广大僧众热烈欢迎。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法治精神走近僧众、融入生活,增强了寺庙僧尼的法治意识,引导僧尼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得到僧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