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洛隆县各寺庙管委会积极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及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 2021-04-05 18:01:13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不断深化寺庙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僧人的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和国家意识,连日来,昌都市洛隆县各寺庙管委会组织寺庙僧尼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检验广大僧尼的学习成果,各寺管会精心组织僧尼开展法律知识考试检验学习成果,推进了“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工作进程,为持续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宣传活动中,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寺庙僧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国法大于教规的思想理念,更加树牢僧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意识。

  活动要求,广大寺庙僧尼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达赖集团在政治上的反动性、手法上的虚伪性和宗教上的欺骗性,深刻认识达赖及其追随者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自觉维护寺庙安全和社会稳定,自觉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决同一切分裂破坏活动做斗争。

  通过开展活动,让广大僧尼切实认识到法律是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基石。没有法律就没有人权,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凌驾于国家法律之上,只有推进依法治国,强化法治建设,才能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积极主动以身作则,精进修行,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健康文明、时代进步的内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提高法律意识,弘扬爱国守法的优良传统,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争当新时代模范僧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