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曲水县举行第五期宗教教职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51:57来源: 拉萨市曲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7日下午,拉萨市曲水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邀请自治区讲师团成员、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自治区“四讲四爱”宣讲员格桑次仁开展“党史教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中,格桑次仁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西藏和平解放70年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心路历程。同时,格桑次仁带领僧尼们深入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央第一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至今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并围绕“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就如何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如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讲解。

  格桑次仁表示,广大僧尼要结合“七次会”精神,发扬藏传佛教爱国护国的光荣传统,主动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等伟大事业中,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自觉遵行“不谤国主、不做国贼、不漏国税、不犯国制、不干国政”的佛教法语戒律,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讲座后,僧尼纷纷表示,在未来寺庙生活中,一定铭记党的恩情,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主动践行“四条标准”,爱国爱教、持戒守法,努力提升宗教造诣,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