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浪卡子县委书记布多深入宗教领域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04 19:03:31来源: 山南市浪卡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2日,山南市浪卡子县委书记布多深入塔林曲地寺管会调研检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土旦桑珠一同调研。

  在塔林曲地寺管委会,布多同志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认真调研寺庙历史文化、经济收支,寺庙安全隐患排查,寺管会贯彻执行区党委寺庙管理“三不增加”和“国庆节”期间宗教领域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常态化推进“两项”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寺管会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

  布多指出,寺管会干部、寺庙僧尼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为浪卡子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布多强调,一是继续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按照区、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做好维稳各项工作,确保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二是僧尼思想教育,以常态化开展“四讲四爱”和“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政策、法律宣传力度,提升僧尼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三是关心关爱寺庙僧尼,落实寺庙僧尼医保和养老保险全覆盖,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巩固“九有”工程,提升寺庙管理水平,改善寺庙公共服务,解决僧尼实际困难,让僧尼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爱。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