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民宗局党组书记 副局长扎西深入乃东区督导检查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指导寺庙财税监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1 23:30:08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期,山南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扎西先后深入乃东区亚桑寺、达杰曲林寺、雍布拉康寺、昌珠寺管委会,通过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翻阅台账、座谈了解等方式,督导检查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指导寺庙财税试点工作。

  扎西指出,寺管会干部和广大僧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扎西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持不懈,扎实落实维稳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大家要始终绷紧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把疫情维稳工作和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每个环节上,要做到思想不放松、精神不麻痹、措施不松劲,为坚决打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二要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有序开展寺庙财税监管试点工作。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吴英杰书记的具体指示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提升宗教治理法治化水平和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从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现实需要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寺庙财税监管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寺庙财税监管作为当前宗教领域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着力攻坚、必须破解的难题,作为深化推进宗教治理实践创新的重大课题,扛起试点任务,担当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认真组织、明确任务,持续深化推动“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载体,必须长期坚持,引向深入;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为新时代长促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全力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安排部署,认真组织,积极动员,迅速行动,通过宣传进行正面引导,坚定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民族团结重要性认识,增强宗教界人士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在全市内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为山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牢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