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开展民族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1 20:57:45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10月8日至15日,阿里地委统战部牵头、地区民宗局具体负责,成立阿里地区民族工作调研领导小组,围绕《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调研总体方案》《阿里地区民族工作调研方案》深入七县14家县直单位、7个乡(镇)、8个村(居)、4所学校、4个寺管会、8座寺庙、5家企业、1个家庭就民族领域现状进行了为期8天的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实地了解各阶层民族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学习宣传情况及民族领域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导民族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指导民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对各县乡(镇)、村(居)、学校、寺管会、寺庙民族工作的积极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一要强化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本级民族领域工作中去。二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地两级近期民族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三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各行业领域民族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体制机制,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工作各项任务。

  此次调研活动共召开民族工作交流座谈会7场次、个别访谈205人次。通过调研座谈,进一步统一了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领域的思想认识,再次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