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洛隆县义章寺:“重于泰山”的嘱托

发布时间: 2021-10-22 19:39:04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洛隆县康沙镇,午后的义章寺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寺庙前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是一座有着光荣传统和动人故事的寺庙。

  “义章寺第五世活佛仁青洛松龙仁和堪布扎西热丹积极发挥作用,作为寺庙高僧大德,在全寺僧人和广大信教群众中威望和影响极高。十八军进藏期间,他们组织寺庙僧人到马利镇迎接解放军,并送去了40匹骡马作为解放军运输工具。同时,还送去糌粑、牛肉、酥油等粮食,以实际行动支援解放军。”义章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建宏说,解放军在康沙驻扎期间,扎西热丹堪布还积极为解放军带路和提供情报信息。“义章寺长期秉持着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昌都解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义章寺后山“重于泰山”碑,就是纪念曾安葬在这里的1959年平叛时牺牲的54位革命烈士,受到寺庙僧人的精心保护,纪念碑至今保存完好。程建宏介绍说,1977年,洛隆县把义章寺后山上的烈士墓移到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理,烈士纪念碑仍然保存在后山。“为更好地保护这座烈士纪念碑,义章寺修建围墙进行保护,经常在僧人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使全寺僧人深知今日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进一步认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程建宏说,目前,有关部门已对烈士纪念碑及周边环境启动规划、设计和修缮工作。

  义章寺堪布布琼琼说,全寺僧人将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和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和庄严国土、利乐众生的优良传统,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对于下一步工作,程建宏表示,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全寺僧人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引导全寺僧人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产生的负面影响,持之以恒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我们义章寺一直都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寺庙后山‘重于泰山’烈士纪念碑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义章寺僧人央培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