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波密县多吉乡寺管会着眼“五个有利于”创新“五个导向”助力于“四个创建”

发布时间: 2022-01-12 17:51:44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林芝市波密县多吉乡寺庙管理委员会着眼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有利于”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创新“五个导向”,聚力加强藏传佛教宗教界人士代表培养,助力于“四个创建”。

  紧扣“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以“共促维稳”为导向,打造“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着眼寺庙饮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学习教育等工作,认真践行“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标准,积极作为,强化政治担当,在区、市、县“两会”上,建言献策。同时,主动协助属地党委政府、寺管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宣讲工作,引导寺庙僧人、群众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扣“有利于增进‘五个认同’”,以“共促聚力”为导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引导干部及僧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牢把握中华民族是家园不可分、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的共同体意识。同时,寺庙管理委员会根据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主动深入各村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通过新旧西藏对比,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切实增进“五个认同”,凝聚强大思想合力。

  紧扣“有利于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以“共促团结”为导向,提升僧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获得感。多吉乡寺庙管理委员会采取“两不四直”方式,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方式了解了僧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制定为民办实事服务清单,先后协助同市级、县级政协委员、县人大代表共7人到多吉乡民生领域视察工作,反馈解决加达寺饮水、电线老化问题以及木古村拦河坝建设质量问题,协调通根次久拉康自来水管道、道路修建问题;结合“六个一”活动,落实资金2500元慰问曲宗寺布绕等5名困难僧人;组织全体在编僧人开展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寒冬送温暖”主题活动,积极联系重庆、四川自贡等爱心人士,先后3批次,为通参村、木古村幼儿园58名学生发放文具、羽绒服等物资。切实通过“为民办实事”活动12场次,增强了僧尼、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扣“有利于藏传佛教健康传承”,以“共促传承”为导向,实现藏传佛教传承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引导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健康发展,引导僧人对教义教规、藏传佛学经典作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阐释,讲清楚藏传佛教是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寺管会干部先后多次组织所辖寺庙僧人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政策法规宣讲,共开展巡回宣讲40余次,受教育僧人500余人次。着眼提升宗教造诣,鼓励向秋次仁等3名僧人前往佛学院等地进行学习,希望他们牢牢将“四条标准”作为衡量自身修为的硬性标准,以实际行动做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践行者,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主义发展,回馈党和政府的恩情。

  紧扣“有利于减轻信教群众负担为标准,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以“共促和谐”为导向,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多吉乡寺管会积极引导僧人队伍发挥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文明新风,鼓励群众将精力用于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