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南木林县召开2022年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18 18:25:13来源: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7日上午,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县政协主席旺加布出席并主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落追云旦,县政协副主席伦珠群培、格桑仁增出席会议,自治区佛协理事、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旺加布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敬献哈达,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对过去一年大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旺加布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届四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贯彻意见。

  旺加布指出,广大僧尼一要践行“四条标准”,进一步树牢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真正明白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宗教不能干涉社会事务,做到一切宗教活动都在法律框架范围内进行。二要坚持“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拥戴信赖捍卫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同一切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坚定文化自信,为繁荣中华文化作贡献。三要突出“五个有利于”,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坚持爱党爱国,心系人民,严守戒律,潜心修行,枕籍经史,精进学经,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藏传佛教利乐众生、教化信众的正面作用,持之以恒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会上,与会僧尼畅谈了自开展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以来各自的感触和体会,同时,也提出的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负责同志向与会僧尼做了相关政策的解答,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让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使广大宗教界人士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旗帜鲜明,坚决拥护人民领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