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仁布县召开2022年爱国统战人士暨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2-18 14:04:23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17日上午,日喀则市仁布县召开2022年爱国统战人士暨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仁布县委书记土登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欧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信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果·次多,县政府副县长闫元仓,县政协副主席、强钦寺管委会副主任根顿德勒出席会议。爱国统战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以及统战民宗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级领导同志向参会的各界爱国统战代表人士敬献哈达,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参会代表人士紧扣“爱党、爱国、爱教”主题,围绕团结奋斗、家国情怀、以身作则、发挥作用等方面,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畅谈自己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的个人体会。日喀市佛协理事、维色曲林寺僧尼白玛措成表示,宗教界人士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做践行“四条标准”的好僧尼、好公民。无党派人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果·次多表示,党外代表人士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政议政,为仁布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界爱国统战人士在全县长期保持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围绕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参政履职实践中去,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要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自身特点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政治优势,当好县委政府“智囊团”,主动成为投身建设仁布的亲历者、参与者和主力军。三是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长治久安。要树牢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以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为己任,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自觉。四是要适应时代变化,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爱国统战人士特别是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积极探索融入时代精神、体现中国特色、服务当代社会、开放包容多元的新时代藏传佛教思想体系,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