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召开2022年宗教界人士代表喜迎藏历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2-02-19 20:14:21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16日,拉萨市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喜迎藏历新年茶话会,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守忠、市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达瓦、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次仁罗布及全市宗教界人士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

  茶话会上,格桑次旦代表市委、市委统战部、市宗教事务局、市佛教协会向全市宗教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拉萨市佛教协会会长扎西坚参致辞。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格桑次旦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百忙之中亲临西藏视察,专门视察哲蚌寺,体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关心厚爱。王君正书记高度重视我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先后到大昭寺、西藏佛学院、哲蚌寺、色拉寺调研指导,亲自主持召开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并讲话,对宗教界人士提出殷切期望。

  格桑次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参政议政、共同团结协作、加强自身建设,并在拉萨市佛教协会的带领下,继续弘扬历代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二要促进民族团结。区党委明确提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要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国家统一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团结是祖国统一的重要保证,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推动者。三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坚持“五个有利于”、践行“四条标准”,树牢“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观念,投身于“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中,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团结、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而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