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丁青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21 18:49:02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17日,昌都市丁青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泽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忠主持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全体党员干部、各寺庙管委会、驻村工作队、村(居)两委、派出所、乡(镇)各级学校、卫生院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推进丁青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活动。用活用好红色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寺庙爱党爱国教育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治丁稳丁兴丁事业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进一步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丁青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

  三是进一步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完善政策措施、制度保障和表彰激励机制,鼓励各族群众多走动、多来往,从工作、生活等日常环节入手,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和迁徙流动的社会条件。

  四是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不断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

  五是进一步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抓昌都市“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大历史机遇,让经济发展基础更加夯实、经济社会发展更可持续,让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奔向共同富裕。

  六是进一步提升民族事务法治治理效能。要注重用法治精神引领、用法治思维谋划、用法治方式推进民族工作,把维护民族团结体现在日常,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制度意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