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哲蚌寺召开2021年度寺庙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2-22 17:20:42来源: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
打印
T+
T-

  经哲蚌寺管委会党组批准,2月19日下午,拉萨市哲蚌寺组织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阿旺群增主持,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巴桑次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管委会干部、寺庙僧人共3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堪布江白拉桑通报了2021年度寺庙财务收支情况和寺庙僧人考勤统计情况,并就寺庙文物保护、佛学分院、生产经营、院落修缮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是对去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哲蚌寺考察期间寺庙僧人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传达了总书记关于哲蚌寺这些年来在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寺庙僧人日常工作表现,表彰了寺庙优秀僧人,慰问了寺庙各部门负责人,肯定了去年僧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阿旺群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和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利寺惠僧好政策,全体僧人共享了西藏发展稳定成果。希望广大僧人要时刻牢记党的恩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最后,巴桑次仁对2021年寺庙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2021年在管委会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在驻寺各部门和全寺僧人的共同努力下,寺庙顺利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各项庆祝活动,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哲蚌寺考察期间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到了区市党委政府的好评。

  巴桑次仁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哲蚌寺取得的最大成绩就是没有出现任何政治问题,确保了哲蚌寺全年的政治安全。今后广大僧人要在政治上靠得住,努力成为爱国爱教、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僧人;要在宗教上有造诣,做精进学识、推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好僧人;要在品德上能服众,做遵纪守法、持戒修行、严守戒规,弘扬济世利民优良传统的好僧人;要在关键时起作用,要认真服从管委会领导,时刻牢记总书记在哲蚌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教育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继续做一名坚决反对分裂、立场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好僧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