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哲蚌寺管委会召开干僧喜迎藏历新年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2-02-23 20:20:18来源: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
打印
T+
T-

  2月21日上午,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召开干僧喜迎藏历新年茶话会。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巴桑次仁主持会议并致新年贺词。当巴派出所、驻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寺管干部代表,管委会僧人委员、寺庙经师、活佛、宗教执事人员、西藏佛学院哲蚌寺分院老师、分寺负责人、寺庙老僧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会上,管委会各处室、驻寺相关单位负责人就2021年度“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的汇报,与会僧人纷纷作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积极营造干僧共庆佳节的节日氛围。

  僧人江白拉桑说:“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感谢一年来全体寺管干部干警、消防指战员为寺庙和谐稳定付出的辛勤劳动。过去的一年在区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哲蚌寺管委会和驻寺各单位、寺庙爱国爱教僧众共同努力下,哲蚌寺实现了持续和谐稳定。特别是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哲蚌寺视察,并对这些年哲蚌寺在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这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哲蚌寺时的谆谆教诲,严格落实四条标准要求,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传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为全区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僧人阿旺群增说:“刚才听了驻寺各单位和管委会各处室的工作汇报,感触很深,一年来大家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无私奉献,切实在寺庙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力确保了寺庙和谐稳定,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蚌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作用,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争做遵行四条标准的新时代好僧人。”

  巴桑次仁同志首先感谢各驻寺单位和寺庙僧人代表们为哲蚌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为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大家始终如一地支持管委会党组的各项工作;其次,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寺庙僧人代表们继续传承和发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带头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僧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最后,他强调驻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为标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巴桑次仁同志代表管委会向与会僧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献上洁白的哈达,送去了节日慰问金。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