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4 13:58:03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2日,山南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在泽当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推动山南民族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并讲话。市委领导赫沛、燕红、李亚祥和其他在家地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主持会议并宣读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区)、第一批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决定》。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模范县(区)和单位颁奖授牌。

  许成仓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区党委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西藏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推动我市民族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

  许成仓指出,近年来,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民族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党的民族政策全面落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各族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深,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民族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严峻挑战,与新形势新要求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各民族共同利益,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行动,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需要,是持续开展反分裂斗争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和区党委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许成仓强调,做好新时代山南民族工作,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要扎实开展反分裂斗争,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国家稳定安全和各民族繁荣发展。要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而共同奋斗,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夯实各民族团结的物质基础。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握好“同”与“异”的关系,推进各族群众跨区域双向流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群众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让各民族在中华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依法管理民族事务,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让公平正义成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强基石。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统筹结合,完善机制,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载体和方式,确保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

  许成仓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设一支善于做民族工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夯实民族工作的基层基础,扎扎实实做好做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丹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许成仓书记的讲话彰显了市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努力做到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努力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南市(中、区)直部门和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12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分管民族工作的副县(区)长、民创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