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宗教领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四个强化”体现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2-25 17:53:17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那曲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决策部署,那曲市宗教领域以“四个强化”为抓手,着力推进寺庙管理委员会作风建设,紧扣目标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薄弱环节找突破,以强有力措施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强、敢担当、有作为的涉宗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刻剖析存在问题。那曲市宗教领域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和动员涉宗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那曲市两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那曲市第一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找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方向。紧扣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谋划、以上率下,以大会讲、小会提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涉宗干部充分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各涉宗领域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落实,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带头落实、促进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行动不断引向深入。紧紧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找准突破口、找准方法途径,切实加以整改,坚决不走过场,杜绝弄虚作假,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把改革创新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建立制度作保障,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全面落实“四查四问”要求,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涉宗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落实更加有力、服务明显提升。

  三是强化措施,严格落实改进作风责任制。各寺庙管理委员会根据自身实际,对标对表,制定方案,聚焦重点,建立台账,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目标,坚决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期办结制等制度,明确责任范围、规范问责程序、强化问责效果,使各项工作环环相扣、高效运转。坚持较真碰硬,从细处着眼针对“四查四问”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开展“八个必须”“六个表率”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涉宗领域工作职责,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走过场。

  四是强化监督、严肃查处问责。成立督导组,全程监督指导统战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不定期深入寺庙、寺庙管理委员会,围绕学习教育、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人员在岗、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从作风等多个角度进行督导检查,严查各类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全方位、深层次保障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