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申扎县以“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宗教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6 15:28:42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申扎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举措,务求实效,坚持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根据区、市、县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相关要求,为抓实抓细申扎县宗教事务工作,申扎县组织各乡(镇)统战委员、宗教专干、寺管会(专职管理小组)负责人、统战民宗在家干部职工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就宗教领域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宗教领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寺庙财税监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自治区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寺庙僧尼思想认识,增进“五个认同”,践行“四条标准”。宗教领域宣讲组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那曲市一届九次全会、王君正书记在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小昭寺调研时讲话精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进行了宣讲。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寺庙僧尼的法治意识,为持续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输入了新动力,为创建那曲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深入开展督导。为全面掌握寺庙(拉康、日追)与拉萨三大寺庙的隶属关系和县域之外相关寺庙之间的关联,认真梳理每座寺庙(拉康、日追)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统战部组派工作人员深入14座寺庙(日追、拉康)采取与寺庙僧尼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掌握了每座寺庙(日追、拉康)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渊源,认真分析研判,并要求各寺管会(专职管理小组)进一步补充完善“一寺一策”和“一僧一策”,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有力推动整改。落实好自治区维稳督导组在那曲东部县宗教领域开展督导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涉宗领域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自治区维稳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各寺管会(专职管理小组)全面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据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重点督办,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条条整改到位、件件有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不再反弹,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五是狠抓作风建设。为进一步增强全县涉宗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能力,涉宗领域党支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抓起,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系列活动之“讲卫生 树形象 换新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提高办公环境“净、美、亮”效果,营造“整理、文明、温馨、节约”的办公环境,展现人人讲卫生、个个树形象的良好精神面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