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措美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5 12:30:58来源: 山南市措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2日,山南市措美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范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旦主持。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祝涛,县委副书记卓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胜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冉启仕以及县“四大班子”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各寺管会、县(中、区)直单位、各村(居)社区、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县委政府关于命名措美县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决定》,并为哲古镇、宣传部等26家单位授予措美县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县委副书记卓嘎全面总结2021年全县民族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县委书记范和平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成效,确保了党的民族政策全面落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民族关系更加和谐融洽,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民族事务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好新时期措美民族工作,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扭住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须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必须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驰而不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之以恒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加强队伍建设,巩固基层基础,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号召,各级各部门要以模范乡镇、模范单位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措美努力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