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安多县召开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1 16:32:20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0日上午,那曲市安多县召开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烈碧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扎西桑布全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签订了《2022年安多县寺庙属地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22年安多县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责任状》。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好中央、自治区、那曲市和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聚焦“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战略安排上来,锚定县委“四个示范县”战略任务,确保中央、自治区、那曲市关于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多能落实、能落地。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强化履职尽责,扎实推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把牢寺庙“四权”管理,稳慎推进寺庙财税监管工作,不断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提升宗教治理能力水平,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紧扣“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和“六个一”工程实施,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全过程,以创建带动示范、以示范促进团结、以团结引领和谐,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坚持改进作风,持续狠抓落实,不断凝聚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奋进力量。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主动对标对表“八个必须”“六个表率”要求,扎实开展“四查四问”,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勇挑民族宗教工作“千斤担”,种好改进作风“责任田”,培厚狠抓落实“营养土”,守好统一战线“主阵地”,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