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察雅县开展督导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1 16:33:22来源: 昌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打印
T+
T-

  4月19日,昌都市察雅县委书记其珠多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光深入县民宗局督导检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

  在创建办,其珠多吉同志通过查看办公条件、调阅创建资料、询问人员配备、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创建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目标,按照区党委、市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市全区前列。二要强化统筹指导。县创建办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创建目标,把握重点任务,找准工作载体,明确具体点位,压实各方责任,实行专班负责、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定期召开推进会、协调会等加强日常调度、解决困难问题、认真查漏补缺,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进度。三要形成创建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按照创建标准和考核指标逐项查漏补缺,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县创建办要拓宽线上线下渠道,创作专属歌曲,拍摄专题宣传片,用好主题街道、廊道、栏报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九进”教育基地和示范点,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创建工作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