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城关区召开2022年度宗教领域第二季度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2-04-24 15:55:57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1日,拉萨市城关区召开2022年度宗教领域第二季度形势分析研判会。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拉贵主持会议,城关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作讲话,区委统战部、区宗教局、区属各寺管会(特派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行“7+1”维稳防控模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工作方案》《拉萨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藏传佛教寺庙各类宗教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拉萨市藏传佛教寺庙勤杂人员管理规定(试行)》、廖恳同志在全市统战部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城关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聚焦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就当前形势及工作现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细致汇报,并签订《城关区宗教领域2022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对城关区的宗教工作进行一次深度的再研究、再部署、再要求、再推进,更加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贯彻王君正书记当好“七个排头兵”的明确要求,确保我区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工作责任,在坚定信念上下功夫。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政治要求高、敏感性很强,对安全维稳、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马虎。宗教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区宗教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正面引导,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各寺管会(特派员)、宗教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对照区市党委、城关区委及业务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突出统筹兼顾、分区施策、分级负责、稳慎有序,着力抓实抓细制度、防范、核查、宣教、控制五个环节。三要守住工作阵地,在组织纪律上下功夫。要严格应急值守规定。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坚持实行宗教领域“每日一报”制度,严格按程序、时限报送信息,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要随时发现随时报告,并及时跟进工作,坚决杜绝瞒报、漏报、错报、迟报等现象,确保疫情维稳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期间,做好全区宗教领域维稳、防疫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工作责任。“铁肩担道义,实干铸辉煌”,大家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更有利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面加强我区宗教领域各项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