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举办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19:08:5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4日,昌都市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在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万里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比赛是由昌都市委统战部主办,昌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决赛)。参赛选手由十一县(区)组成,经过初赛后,选定六组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由1名干部、1名农牧民群众、1名寺庙僧尼组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进入决赛的队伍有左贡县、边坝县、洛隆县、察雅县、丁青县和卡若区的代表队,比赛初始成绩均为100分,由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4种题型组成。

  活动现场邀请了昌都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昌都市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和强巴林寺宗教人士,共同参与竞赛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高潮迭起,队员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临场表现,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掌声阵阵。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卡若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知识竞赛一等奖。

  “获得这样好的成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储备知识,武装头脑,自觉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践行者,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藏东大地处处绽放。”卡若区代表队手捧奖牌奖杯高兴地说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