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政协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16:06:51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9日,林芝市政协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座谈会。林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旺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宗教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和王君正书记、敖刘全书记在全区、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索朗德江、新卫东、阿旺旺姆、阿扎、阿宗、次仁罗布等6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谢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上来,认真参悟透、领会准、理解好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紧扣市委“11364”发展思路,以把林芝建设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引领,着力在全区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谢英指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努力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响亮发出政协声音,带头学深悟透区党委王君正书记、市委敖刘全书记在全区、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带动僧尼增强国家意识,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带动僧尼增强公民意识,树牢公民大于教民观念;带动僧尼增强法治意识,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

  谢英强调,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希望宗教界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入到“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中,在信教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惑释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努力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把林芝建设成为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作出宗教界委员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