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哲蚌寺分馆挂牌

作者: 次珍发布时间: 2022-06-23 09:26:2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为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公共文化建设,近日,自治区文化厅在拉萨市哲蚌寺举行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哲蚌寺分馆挂牌仪式。

  此次以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哲蚌寺分馆揭牌、非遗项目互动展示为主要内容的“非遗进宗教场所”活动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在哲蚌寺甘丹颇章院内,自治区非遗代表性项目与哲蚌寺的传承非遗项目竞相登台,国家级项目“嘎尔”、自治区级项目“鹰笛演奏”、哲蚌寺酥油花造像展示……展演精彩纷呈,充分彰显了各种传统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之美。

  据了解,依托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积累,通过与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哲蚌寺传承发展了酥油花造像、彩砂坛城绘制和传统古籍修复技艺等近50个非遗项目。下一步,区文化厅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整理哲蚌寺非遗资源,并根据整理普查情况,有序开展非遗申报、活态记录和数字化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