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安多县召开宗教界“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3 19:25:27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1日下午,那曲市安多县召开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高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庄严常务副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嘎玛泽登常委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庄劲松书记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周刚就《关于在全县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宗教界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重点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实的责任担当,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策界限,注意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宗教界人士的思维方式和心理特点,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接地气的语言、便于理解的表述,使广大僧尼对宣讲内容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充分运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普法教育进寺庙(拉康)等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进广大僧尼“五个认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服务于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确保每一个阶段、每一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统战宗教部门要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认真组织实施,加大统筹力度,强化督促指导;各属地乡(镇)、各寺庙(片区)管委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细化方案、抓好落实,确保“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各宣讲组成员要履行好宣讲责任,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宣讲。各县级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经常深入寺庙(片区)指导督导,党政督查、纪检监察、作风办等监督部门要把“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坚决以严的监督、严的纪律、严的问责推动“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走细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寺管会要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政策宣讲、加强制度完善、聚焦政策落实、聚力补齐短板、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全县“三个意识”教育稳步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