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第三宣讲分团赴扎囊县敏珠林寺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6-25 18:25:33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3日,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第三宣讲分团成员、区宗教事务局法宣和执法监督处副处长桑布赴扎囊县敏珠林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建斌,扎囊县委副书记、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世能,敏珠林寺管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扎西多布杰出席宣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尼玛次仁主持宣讲会。敏珠林寺庙僧人、学经院学员、驻寺干部民警共计8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桑布同志围绕“三个意识”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宗教界人士对标增强“三个意识”应当做什么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清晰真实的图片深刻阐释了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对宗教界教职人员提出了积极参与、主动践行“三个意识”教育的明确要求。

  宣讲会强调,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增强国家意识,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时刻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努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增强公民意识,树牢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增强国家主人翁意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自觉维护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和祖国统一,反对一切分裂破坏活动,带头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要增强法治意识,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树牢国法至上的理念,自觉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

  参加宣讲会的僧众一致表示,要积极主动学习“三个意识”教育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坚决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