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三个意识”教育宗教代表人士宣讲团深入墨脱县宗教领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1-26 15:24:27来源: 林芝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
T+
T-

  为持续掀起宗教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近日,林芝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办和市佛协组织宗教代表人士深入墨脱县宗教领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林芝市朗县政协副主席、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曾健,市佛协副会长、塔巴寺经师索朗德江,市佛协副会长、朗县政协副主席江白坚增组成的宣讲组,先后深入墨脱县仁青崩寺、格当寺、罗邦寺、玛尔蚌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条标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严格遵守寺规戒律、“三个意识”教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必须遵循的原则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宣讲会要求,广大僧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自觉承担公民义务和责任,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理念。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规章制度,充分认识活佛转世政策规定不容更改的原则和中央政府在活佛转世问题上具有无可争辩的最终决定权,坚定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自觉遵循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等程序和政策法规,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