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宗教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8 15:57:30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拉萨市宗教界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强带动促学习。拉萨市佛协积极响应中国佛教协会倡议,发布《拉萨市佛协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倡议书》,广大僧尼积极响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佛教协会会长扎西坚才带领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纵深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和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有效载体,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宗教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强思考促提升。全市宗教界通过集中宣讲、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联系起来,积极思考探索其中蕴含的道理,进一步领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统战篇”“民族篇”“宗教篇”作为开展工作必须坚持的行动指南、动力源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阿旺群增表示,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哲蚌寺考察调研时强调,藏传佛教的发展要有利于人民生活改善、有利于社会稳定。哲蚌寺全体僧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始终做到学佛仍思爱国兴邦,修行未忘济世利民,我们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实际行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拉萨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贡献力量。

  强实践促落实。一是不断增强政治认同。通过寺管会干部带头宣讲、僧尼委员示范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僧尼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索朗平措(热振活佛)表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这一政治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一名新时代活佛,将始终牢记使命和担当,带领广大僧尼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二是有效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寺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进寺庙”等宣传活动,增强僧尼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鼓励高僧活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寺规僧约和讲经说法中,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尼木县夏荣寺负责人仁青罗布积极履行县政协委员职责,在寺庙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僧众爱国爱教、精进修行,严守戒律,以实际行动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