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交流研讨悟思想 踔厉奋发勇前行——城关区宗教领域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30 17:10:05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8日,拉萨市城关区宗教领域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贵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区宗教局、区属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嘎玛泽登常委在自治区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寺管会党组织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体涉宗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 一是要在精准宣讲上下功夫。各寺管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充分利用国家宪法宣传日、“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3月法制宣传月、9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月等时间节点,在“精准化”宣讲中狠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要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定宣讲方案、强化组织保障、细化宣讲措施,充分运用寺管会干部“党员三包”工作责任机制,将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个意识”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在明确形势上下功夫。要深化思想认识,继续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三个暂停”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