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守正创新共绘同心圆 踔厉奋发携手谱新篇——林芝市宗教领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2-06 19:26:07来源: 林芝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
T+
T-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林芝市宗教界始终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纵深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和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有效载体,迅速在全市宗教领域掀起学习热潮。

  集中学习突出“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全市各级统战部门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30场次,领导干部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心得体会84篇,使之转化为新时代推动统战工作的务实举措和实践。坚持寺管会干部“集体学”。寺管会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寺庙僧尼的重要抓手,坚持线上线下开展集中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更好地向僧尼宣讲打下坚实的基础。坚持寺庙僧尼“专题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市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方案》,作为“三个意识”宣讲的重要专题,全市各级宣讲团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35场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僧尼中深入人心。

  宣传宣讲突出“深”。强化“全覆盖”。全市统战系统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各寺庙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全市“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团成员作用,开展宣讲团巡回讲、宣讲员覆盖讲,确保全域全员全覆盖。强化“听得懂”。市“三个意识”教育办公室组织宗教界人士代表宣讲团,用僧尼听得懂、能共鸣的语言,深入寺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结合实际突出“实”。善于总结提炼精神。提炼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编印汉藏双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一图速览党的二十大报告》《9个数字带你速读二十大报告》200余份,及时发放至全市寺庙僧尼手中。善用应知应会测试。组织全市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时代”暨“三个意识”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全面检验寺管会干部和寺庙僧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学习的掌握情况,合格率达99.8%。创新载体抓宣传。精心组织宣传阐释,创新载体、营造氛围,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回应关切,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宣传的实际效果,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宗教领域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