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31 18:04:46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30日上午,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那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那曲市佛协代表、宗教界代表共计95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学习了2022年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

  李猛指出,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统战宗教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和那曲市统战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佛协章程》履职尽责,在扎实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意识”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了佛协理事在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那曲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猛就市佛教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届三次全会和那曲市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在爱国爱教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团结带领藏传佛教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知恩、感恩、报恩、铭恩”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铭记领袖嘱托,在崇尚和谐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善于总结藏传佛教中国化历程、重要举措、成功经验,掌握和尊重宗教传承规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在遵规守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教规寺规,不做法外之人、法外之僧,自觉维护法律尊严、自觉接受政府管理,坚持依法治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努力做推进依法治藏、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表率。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不断提高佛协班子成员综合素质和在信教群众中的威望,要发挥好“桥”和“船”的作用,利用自身独特优势,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第一时间向广大僧众传播党的好声音、讲好党的好故事。

  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达布朗杰旺久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就过去五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了报告。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