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加大推广普及力度 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山南市举办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

作者: 段敏发布时间: 2023-01-03 11:31:3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日前,山南市举办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据了解,比赛以“组选、村评、乡预赛、县初赛”的模式,在全市农牧民群众中层层选拔12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环节,参赛选手围绕“民族团结我来讲 共筑美丽复兴梦”“扎西村走上了致富路、带动了群众富、实现了生态绿、根植了好民风”“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绘就民族团结的崭新图景”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讲述了近年来山南市各县(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固边兴边富民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达了浓厚的爱党爱国之情。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份份真挚的感情,充分展示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积极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实际成效,展现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学习和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一等奖获得者、乃东区昌珠镇洞嘎社区群众洛桑次仁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