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28:56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22年12月31日下午,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市佛教协会秘书长米玛主持会议。

  扎西多吉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守正创新、换道升维、破题起势,全体干部群众精神焕发、奋起拼搏、面貌一新。特别是第一届那曲市佛教协会理事会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感念党的恩情,响应党的号召,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扎西多吉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敢于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和险恶用心,坚定坚决地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二要知党恩感党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人民,落实了各项惠民政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宗教界人士和寺庙僧尼的关心关怀,体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三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深入,要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继续传承好藏传佛教在民族团结中的优良传统,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大力宣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保护自己生命一样保护民族团结。四要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移风易俗。新形势下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切实维护藏传佛教正常宗教秩序,坚决抵御境外渗透,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文明新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五要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要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层次、高素质宗教界人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