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索县举行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1-04 15:59:23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22年12月30日上午,那曲市索县举行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挂牌仪式。索县县委书记高俊岭,县委副书记、县长巴多,副县长西热罗布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阿旺主持挂牌仪式,索县民族团结进步“九进”单位负责人、模范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僧尼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

  仪式上,巴多宣读了《索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索县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批复》,西热罗布汇报了2022年度索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索县人大办主任白吉代表索县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作表态发言。

  高俊岭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命名挂牌涵盖乡镇、机关、村居、学校、家庭、企业等75个“九进”单位,被命名挂牌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高俊岭强调,加强民族团结是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建意识。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紧抓严抓实抓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二要丰富形式内容,深化拓展交流。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三个意识”教育,深入开展“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坚持面向基层,强化典型引领,有形、有感、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不断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聚力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四个示范市”贡献索县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