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墨竹工卡县举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1-06 16:01:48来源: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5日上午,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馆仪式。县委书记沈鹏里致辞并揭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布旺堆主持仪式。县委副书记洛桑扎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志文,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央旦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各乡(镇),部分县直单位和寺管会代表,寺庙僧尼、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沈鹏里指出,设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的内在要求,是深入推进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直观、立体的形式讲清楚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和政策法规,使广大僧俗群众和干部深刻、客观、准确地认识到活佛转世应当遵循的原则,认识到自古以来西藏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沈鹏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作用,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主体,有序组织参观学习活动。同时,注重拓展和延伸宣传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这条主线,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夯实墨竹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工作基础,努力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七个排头兵”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