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寺管委会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1-10 21:43:21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扎实有序有效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切实增强寺庙僧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持续做好僧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引导工作,1月10日,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第七专题宣讲。

  宣讲员按照“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提纲内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宗教界人士为什么要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两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同时通过抽查提问的方式了解了僧人对前面六个专题的学习掌握情况。

  宣讲活动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宗教界人士首先是国家公民,平等地享有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相应义务;三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个意识”教育,学习掌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提高法治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在下一步工作中,科迦寺管委会继续将“三个意识”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采用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宣讲深度,同时教育引导僧人日常修行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所学、所想、所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