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措勤县召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00:31来源: 阿里地区措勤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1日,阿里地区措勤县召开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嘎玛泽登常委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调度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德庆次仁副专员在地区宗教界“三个意识”调度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南平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和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落实地委“12114”工作思路和“十抓十促”工作导向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三个意识”教育始终。县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个意识”的重要内容,要通过组织寺庙僧尼认真学、各级宣讲团深入讲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寺庙、进僧舍,引导寺庙僧尼深入领悟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二要创新宣讲方式、丰富教育载体,使宣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统战民宗、各寺管会、乡(镇)干部,各宣讲团要不断创新宣传宣讲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切实激发广大僧尼的学习兴趣、调动参与热情、营造浓厚氛围、提升教育质量。同时,各寺管会在有序组织寺庙僧尼集体学习、互帮互学、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针对教派、寺庙对象等因素,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能一套教材讲到底,一套教材全覆盖。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效,采取集中教学、观摩展览、现场宣讲等方式,分级分类、分期分批开展宣讲,切实增强宣传教育工作吸引力和感染力,做到入脑入心、立学力行。三要明确教育任务、强化工作责任,不断把“三个意识”教育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寺庙僧尼继承发扬爱国爱教、团结统一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 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自觉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积极作用。四要精心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三个意识”教育取得实效。县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要成立巡回指导组,按照既定的督导指导方案,全面加强对各乡(镇)、各寺管会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督导指导,确保区党委、地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