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色尼区县级干部宣讲团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3 20:22:20来源: 那曲市色尼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落实好色尼区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工作,1月9日至1月11日,那曲市色尼区政协一级调研员努托和孝登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拉巴次仁一行宣讲组深入夏荣布寺、欧托寺、仲俄寺、达那寺、扎西桑旦林尼寺、那聂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中,努托和拉巴次仁两位同志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祖国的文化、政治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开展宣讲活动,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以及身边发生的一些典型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阐述宗教领域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

  宣讲活动强调,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新时代党的依法治国、依法治藏、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凝聚人心的需要,是提升宗教界人士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宗教界人士的责任心和义务感,提升现阶段宗教领域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是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

  宣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寺庙僧尼要以“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传为契机,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深刻了解和掌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实现色尼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