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城关区召开第二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城关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1-13 20:23:54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2日,拉萨市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贵主持召开城关区第二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会暨城关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授牌仪式。城关区委副书记、城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玛云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负责同志及21家城关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拉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2022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中共拉萨市城关区委员会、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得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代表授牌。

  会议指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就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普布顿珠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中当好排头兵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城关区的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全区前列。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创建目标和各项指标任务落细落实。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原则,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纳入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建共享的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治理格局,建立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纳入村规民约和寺规僧约重点内容。要牢牢把握全面抓好宣传教育这一基础。精心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实践活动;要建设和管理好关帝格萨拉康、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根敦群培纪念馆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要抓好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共讲中华民族团结故事、共建主题团日、共同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