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总团第五宣讲分团在江达县字嘎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0 20:20:53来源: 昌都市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9日,自治区“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总团第五分团常务副团长、区佛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洛桑,区党委统战部职教社主任洛桑达瓦,昌都市委统战部侨务科科长洛绒多吉等一行工作组赴江达县字嘎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工作。江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洛松丁增同志陪同宣讲。

  在宣讲活动中,一是洛桑达瓦同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详实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西藏经济腾飞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瞩目成就,介绍了以王君正同志为班长的区党委提出了符合西藏社会发展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等内容。二是江达县人大代表、字嘎寺民管会副主任格松,结合自身实际,以僧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此次宣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寺庙僧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修行生活中树牢“三个意识”,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人。

  宣讲活动结束后,洛桑同志与字嘎寺高僧大德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并要求:宗教界人士作为国家公民、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都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如既往的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团结统一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动和影响广大信教群众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僧尼,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做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最后,洛桑同志对字嘎寺和管委会进行了慰问,并参观了字嘎寺感党恩活动室。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