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暨“三月宗教活动场所普法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2 20:37:09来源: 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重大要求,持续加大“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工作推进力度,3月21日,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组织广大僧众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暨“三月宗教活动场所普法宣教月”活动。

  宣讲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民族宗教政策,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宣讲《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民法典》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僧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伟大事业。

  宣讲活动强调,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是“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和拓展,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广大僧众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符合中华优秀文化和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推进传统学经制度变革,积极推行现代学经制度,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祸藏乱教的反动本质,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