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21:07:11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1日,昌都市召开2023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区党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的工作,分析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黎世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勇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公秋次仁传达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服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抓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工作不断档,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呈现出共同思想基础牢、民族工作推进实、宗教领域大局稳、民营经济发展快、党外工作局面好、自身建设面貌新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抓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加强民族团结项目建设,提高民族事务治理能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深化寺庙分级分类管理,加强寺管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发挥宗教界人士积极作用,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四是要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五是要加强走访联系,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沟通联络机制,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六是要准确把握党外代表人士的时代特点,掌握基本情况,尊重党外人才成长规律,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培训力度,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促进统一战线全面发展。七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研究,提升能力水平,在狠抓落实中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