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树牢“三个意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拉萨市宗教领域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3-03-24 22:13:28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连日来,拉萨市宗教领域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全方位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爱国卫生运动、宗教活动场所禁烟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助力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努力把拉萨建设成“外地人羡慕、本地人自豪”的美好文明城市贡献宗教界力量。

  组织有力,强化责任。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及时组织召开统战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区市党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宗教领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更好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详细安排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宗教局成立由县级领导带队的6个专项督导组,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寺庙院落,量化督查标准,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以强力督导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见效。

  细化举措,推动落实。按照拉萨市宗教领域实际,市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办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常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各寺管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团结带领驻寺各单位力量和寺庙僧尼牢固树立“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工作理念,结合各寺庙实际,大力开展了宗教活动场所禁烟、推进国土美化绿化、文明煨桑倡导、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生活习惯养成、流浪狗清理等重点工作,各宗教活动场所面貌焕然一新。按照《拉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细化了全市宗教领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南,更好地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拉萨市佛教协会发布了爱护环境卫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倡议书,积极引导全市宗教界人士树牢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迅速行动,成效显著。哲蚌寺组织干部僧尼开展了“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共同创建美丽寺庙”主题活动;大昭寺开展“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拉萨”环境治理活动;楚布寺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寺庙”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城关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现场教学暨“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卫生”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曲水县积极组织开展“维护环境卫生、消除火灾隐患”主题活动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