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19-08-13 17:16:51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12日上午,林芝市组织召开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会,邀请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顿拉为全市僧尼作专题辅导报告。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主持专题辅导会。

  报告紧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从西藏宗教传播发展的历史入题,运用大量史料,介绍了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宗教工作的关注和管理,讲解西藏自古以来是祖国大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传统文化是中华多元文化组成部分的历史史实;从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立论,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生动的故事、能理解的事例,讲解爱教必先爱国、持戒必先守法的道理,阐释“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核心要义和对宗教界人士的政治要求、素质要求、品行要求。从时代赋予宗教界人士的神圣职责结论,阐明宗教适应社会发展则兴、不适应则衰的普遍规律,启发勉励广大僧尼继承藏传佛教“护国利民、弃恶扬善”光荣传统、弘扬历代高僧大德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更好发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顺应社会、服务社会。

  达瓦强调,全市广大僧尼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法律法规、教规戒律,提升道德修养、宗教修为,遵行“四条标准”、践行“四讲四爱”,争做合格公民、优秀僧尼、道德模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