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旦科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书法展

发布时间: 2019-09-28 20:41:55来源: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
打印
T+
T-

9月28日,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西藏民主改革60年取得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我区寺庙僧尼新面貌新气象,由区党委统战部、区宗教局主办,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西藏佛学院、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书法展在拉萨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书法展,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索朗仁增主持开展仪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西藏佛学院学员、拉萨市有关寺庙高僧代表120人参观书法展。

这次书法展得到了全区广大寺庙僧尼积极响应,收到书法作品222幅,经过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公平公正评选,有100余幅作品入展。其中,特等奖5幅、一等奖10幅、二等奖15幅、三等奖20幅、鼓励奖51幅。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创意新颖、技法精湛。

此次展览的书法作品,全区寺庙僧尼笔墨抒情,充分表达广大寺庙僧尼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爱党爱国爱教的真挚情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发挥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正能量,积极展现“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寺庙高僧大德挥毫泼墨,尺幅天地,万丈胸襟,赞颂伟大祖国。一幅幅精品力作,是寺庙僧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扬新时代的艺术体现和精神展现。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作品,是寺庙僧尼“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真实写照,爱国情怀的激扬,献给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