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林芝市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34:21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7日,林芝市组织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培训会,重点对市、县(区)活动办干部进行指导培训。

  林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学武作工作部署。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全体班子成员,市、7县(区)活动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和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特别是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和旦科常委讲话精神。

  会议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从“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把思想动员、教育引导贯穿始终”“必须着眼夯实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基础”“必须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主动开展工作”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全市开展活动的经验体会。

  达瓦强调,今年是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入提升的关键一年,主要任务是丰富学习内容、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全面有效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风险隐患。一要抓好思想教育引导。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对僧尼进行思想教育引导的核心内容。二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以广大僧尼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形式,增强活动的引领力、凝聚力。三要务实查找问题不足。在组织僧尼系统学习、体会感悟的基础上,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四要建立科学规章制度。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同时,逐一对寺规僧约加以修改、完善和优化,形成寺庙管理长效机制。五要强化统筹协调指导。加强领导、全面统筹、形成合力,教育引导全市僧尼忠实践行“四条标准”,争做道德模范、优秀公民。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