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拉萨市召开“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39:56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确保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突出实效。2月25日下午,拉萨市隆重召开全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探索形成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动员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主持会议,市属寺庙管委会主要领导、各县(区)统战部部长出席会议。

哲蚌寺管委会、城关区委统战部等15家单位围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主要措施、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五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阿努次仁对2018年全市涉宗领域教育实践活动作总结报告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阿努次仁指出:过去一年,在以白玛旺堆书记为班长的九届市委高位推动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寺管会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履职重点,围绕宣讲教育和凝聚思想共识的目标任务,紧扣“四条标准”和全市宗教领域实际,创新开展了“五讲”“四学”“三看”“两谈”活动,引导寺庙僧尼进一步丰富了学识、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唤起了广大寺庙僧尼的思想认同和广泛共鸣,教育实践活动富有成效。

阿努次仁强调:今年是全区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化深入之年。在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四条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每一座寺庙情况,联系每一个僧尼实际,逐条查摆、整改和解决现实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风险隐患,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